close

  
關於真愛Origlove… 女孩:「我想聽你的愛情學分XD 顆顆」

 

蔡哲賢   

 

女孩:
我想聽你的愛情學分XD 顆顆

 

<消音數分鐘

 

我:
你還在發呆哦

 

女孩:
我在等你的愛情學分 哈哈

 

我:
我印象中我在營隊有分享、提過一些
你還記得嗎?
應該都有聽到吧

 

女孩:
應該還記得XD

 

我:
記得哪些呢?

女孩:
記得老師幫你出錢!!!!!!!!!!

 

我:
你說重考嗎?

 

女孩:
對阿

 

我:
是哦 可是這跟愛情學分有什麼關係
= =
哈哈哈XD

 

女孩:
不知道欸XD

 

我:
為什麼想了解愛情學分啊?
對愛不了解嗎? 

女孩:
或許吧XD

 

我:
那你對愛的認識是什麼?

女孩:
就互相體諒、互相幫助這樣

 

我:

那我問妳哦
我不喜歡講道理 因為道理誰都會講
關鍵在於生活~~

女孩:
嗯?

我:
生活當中了解、認識、體會,並且生活化、習慣化
你覺得愛阿 是外在重要還是內在重要?

女孩:
內在

 

我:
為什麼?

女孩:
因為要先認識對方 才知道對方需要啥咪

 

我:
恩 很聰明
這是相對性的概念
這世界所有一切都是相對性的
擴大縮小都是相對的
愛也是相對性的

那我考考你比較難的問題
為什麼會是相對性的?

我覺得答案沒有很絕對 你可以盡情的、釋放的回答

 

女孩:
WHY?????
就一件事情都有一件事情的衡量標準吧OAO!!!

 

我:
= =
我一下子講太多???
為什麼是相對性呢? 這個世界?

女孩:
對 我腦袋卡住了+_______+

 

我:
呵呵呵

好^^
那我們重來
從哪兒開始?
哪裏卡住了?

女孩:
相對性XD

 

我:
哦 好

 

<話題發散數分鐘

 

我:
哦 對 相對性

相對性阿
這世界都是相對性哦
你看人^^
有男生、女生
動物有公的母的
植物有雌雄
電有正負
磁鐵有N極、S極
一切都是息息相關的
相對性^^

通了吧? 沒有卡住了厚

 

女孩:
喔喔喔

 

我:
剩下的你自己可以舉一反三哦

 

女孩:
黑啊!!


我:
黑阿
那之所以是相對性阿
是為了合一、圓滿, 因為只有一半是不完全的
只有一半是不完美的
所以需要另外一半

合一的概念 可以說是心靈相通、心靈合一、心有靈犀一點通
都一樣的意思

 

女孩:
喔喔喔

 

我:
那可以無限應用哦
我和你也是
珍惜彼此,為對方著想、為對方努力
愛不難 是相對的
可是愛阿 不能想的太狹隘
不是只有男女朋友之間才有愛
愛可以無限擴大

問你哦
有沒有比戀人關係更親近、更親密、更親暱的?

女孩:
嗯?
家人呢?

 

我:
恩 答對囉^^
從小看著妳長大的
更親近^^

 

女孩:
XD

 

我:
我們在家裡面阿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學習這個東西
在家裡處的很好、很懂得照顧彼此,然後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其他人
這就是從家庭開始,就受到的愛的訓練

想問問你哦
你覺得這個世界怎麼了?
為什麼充滿的競爭?歧視?不公?混亂?

女孩:
因為家庭問題OAO

 

我:
叮咚叮咚
很聰明 你的家庭肯定很美好溫馨

 

女孩:
哇哈哈哈XD
是啊XD把拔馬麻很好XD

 

我:
可是阿
我問你哦 其實這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很健全的家庭,家庭也算富裕,可是為什麼教養出來的孩子為什麼....

女孩:
觀念的問題OAO

 

我:
叮咚叮咚
從想法開始低^^
所以誰的責任很重大呢?

女孩:
父母

 

我:
嗯嗯嗯 大人很重要 要做好榜樣
那我問妳哦 小朋友長大之後呢?
會變成什麼?

女孩:
大人!!!

說到大人XD 

 

<話題發散數分鐘

 

我:
叮咚咚叮咚咚

所以阿 小朋友有個責任
要學習怎麼成為大人

最關鍵的就是想法、思想、觀念
那我問妳哦
觀念容不容易改啊?

女孩:
不容易

 

我:

所以大人很重要
從小開始就要好好教導
可是!
如果錯誤教導會怎麼樣?

女孩:
就會學壞!!!!!

我:
很危險 而且一旦定型很難改變
嗯啊^^ 你已經發現這全世界的問題所在了
也知道答案囉
可是到底什麼是對的、錯的
這個世界沒辦法給我們答案 太亂了

 

女孩:
喔喔喔

 

我:  
嗯啊
那你覺得阿
大人要傳承、教給小朋友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什麼?
很重要的哦 如果錯了 那可能會誤了小朋友的一生

女孩:
觀念和愛

 

我:
很開心和你聊天^^

我想說的是,如果愛可以學習阿
像我們從小到大,上那麼多科目
如果有一門科目 是專門學習愛
那很有趣哦
也很重要
決定一生,左右一世

可是阿 妹妹有沒有發現
這個世界對愛,好像不是那麼了解
大家都怎麼學習呢?

女孩:
其他人身上

 

我:
妹妹你都怎麼學習低?
有沒有人曾經很具體地告訴你愛是什麼?
觀念的養成很重要 先要有愛的觀念 才能好好去愛 對吧?

女孩:
就從把拔馬麻身上學來
還有大愛劇場((被拖走))

 

我:
妹妹可能很幸福 把把瑪碼都很棒

 

女孩:
XD

 

我:
對阿 你很幸福
可是其他人?????
很多人 很多人 都學不到正確的
很多哦

妹妹想像一下
如果愛的觀念錯誤、混亂的話 會產生什麼問題? 會發生什麼事情?

女孩:
社會問題一大堆

 

我:
叮咚叮咚

你看哦
原來問題這麼簡單
原來答案也這麼簡單
都在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女孩:
XD

 

我:

所以阿 像我
我出生在破碎家庭 親爸爸家暴
很慘 學不到愛
我很幸運 遇到能改變我一生的大恩人
所以我很幸福
妹妹也很幸福

 

女孩:
給你看一個東西XD 挺有笑點的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283415425089037&set=a.282640928499820.59770.122906044473310&type=1
577465_283415425089037_1323452372_n

XD

 

我:
XD

這張可愛又有趣的照片 會不會很像你呢?

 

女孩:
為啥是我XDDD

 

我:
你看哦 你很聰明 你也很幸福
可是很多很多人不幸福 他們對愛完全不知道
有的只是亂七八糟的想法

我的感覺啊

 

女孩:
嗯?

 

我:
那隻小雞 就像你們
懵懵懂懂 很純真、很單純、很天真^^

 

女孩:
XD

 

我:
嗯嗯嗯 XD
那個鱷魚阿可以比喻成 不幸福的人、沒有得到愛的人、對愛偏差扭曲的人
小雞和鱷魚相處 最後會發生什麼事?

女孩:
小雞被吃掉!!!

 

我:
呵呵呵~ 黑阿 總不可能小雞變鱷魚吧
今年 你們畢業生幾乎都是雞寶寶哦

 

女孩:
也有狗寶寶

 

我:
XD

 

女孩:
老師都說我們今年是:雞飛狗跳

 

<話題再度發散數分鐘> 

 

我:
最後阿 我想問妳哦
困難點在哪?

女孩:
嗯?
啥咪困難點XD?

 

我:
知道愛、很幸福的人,他們的困難點在哪?

女孩:
不知道欸

 

我:
因為知道了愛 ,所以很自然的會去愛
自然的會去愛缺乏愛的人
自然的會去愛不幸福的人
那困難點在哪?

女孩:
不幸福的不知道愛就在自己身邊

 

我:
叮咚^^
如果他幸福 他很自然地就會知道
因為 沒有人告訴他嘛
或者 他受到太多傷害
如果我們成長過程,有人很愛很愛你
有人傳承愛給你
就不會這樣了
所以困難點就來了
這也是Damily碰到的困難點

女孩:
嗯?

我:
整個人類碰到的困難點
你也會碰到
我也會碰到

讓一個不懂愛的人,改變為懂得愛的人
妹妹覺得呢?
難不難? 易不易?

女孩:

 

我:
恩 所以!!!
我們一起o.(。>∀<) ノ 加油!

 

女孩:
加油><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338103599597048&set=a.334913099916098.74963.334899246584150&type=1&theater
224892_338103599597048_1508257629_n  

 小鳥憤怒了XD

 

我:
XD


我:
關於愛情~~
下集待續^^

今天的你 收穫很多很多哦

 

女孩:
可惡XDDD

 

我:
XD

這些問題 很多人都沒有思考過 很多人都不知道
呵呵
還有很多人思考過,可是沒有答案
沒有人告訴他們..

arrow
arrow

    Rulai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